朋友们,最近你们看孙俪的新剧《危险关系》了吗?这部剧在3月31号的晚上突然登陆了三大卫视,简直让人猝不及防。说实话,我原本是冲着孙俪和吴慷仁这对王炸组合去的,但没想到,第一集就被一场哭戏给震撼了——不对,说是震撼太轻了,应该是吓到了。 特别是那场颜聆去停尸间认闺蜜简蕾蕾尸体的戏,简直让我心脏差点停跳。我的天,孙俪的哭戏真的是让我目瞪口呆,哭得不仅仅是让人震惊,还是丑得让人想不到。没错,就是丑!没有那种梨花带雨的唯美泪珠,也没有那种做作的仙气,她就那么呆呆地站着,嘴唇不停地抖动,眼泪就像下雨一样倾泻而下,甚至没有一丝声音。当警察来问话时,她终于再也忍不住了,嗓音沙哑,话语断断续续,眼睛瞪得大大的,整张脸都因为极力控制而变得变形,嘴巴还不自觉地撅着。记得有网友截了图,说孙俪哭得面部狰狞,女神包袱碎了一地。可有趣的是,这场被说表情管理失败的哭戏,弹幕却是一片刷屏,大家都在为她的演技点赞,认为这才是演技,简直被她哭到无法自拔。我不禁在想,观众的口味是不是变了?以前不都喜欢看到那种眼泪珠珠滚落的美哭戏吗?这事儿真是太有趣了。
现在娱乐圈有个奇怪的现象,好像演员之间的竞争已经变成了比谁哭得更好看,谁的表情更符合镜头感。拍一场哭戏,助理三人组得全程待命,一个举反光板,一个滴眼药水,另一个负责喊卡后立马补妆。眼泪可以是眼药水,悲伤也可以是做作的挤眉弄眼。时间久了,观众的假哭雷达已经启动,一看到演员眼眶红了,就先怀疑是不是过敏。当表演变成流水线上的标准化产品,真情实感就变得愈发稀缺。而孙俪这次,用一场不完美的哭戏,树立了所有演员的榜样。演戏,不是摆拍,不是做样子,而是真正地去相信那个情境,成为那个角色。她哭到面部失控,反而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情;她素颜出镜,憔悴不堪,反而展现了另一种美。这种美,是角色灵魂挣扎的美,是一种真实力量的美。难怪有网友说,孙俪这哪里是在演戏,简直是把自己活成了颜聆。 不过,也不禁让人深思,当我们为孙俪这种毁容式演技鼓掌时,是否也在不经意间承认,我们对演员的要求已经低到只要看得出真哭就行的地步了?毕竟,能够把哭戏演得动人,本来就是演员的基本功啊。如今却成了一个特殊的敬业标杆。我们是在为孙俪的演技喝彩,还是在讽刺整个行业的现状呢?
晟红网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